close

 
難得一次的上網,讀了以箴的網誌
湧上平息已久的熱血及一連串的困惑
高一暑假的瘋狂
或許早到燈火欄珊的時刻 但是 我卻不想放手
不管八年前成立營隊的目的是什麼?它確實鼓動發現另一個自己
之前看到龍應台關於哲學的重要性,他這麼說 
「就我個人體認而言,哲學就是,我在綠色的迷宮裡找不到出路的時候,晚上降臨,星星出來了,我從迷宮裡抬頭望上看,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哲學,就是對於星斗的認識。如果你認識星座,你就有可能走出迷宮,不為眼前障礙所惑,哲學就是你望著星空所發出來的天問。」

其實讓我讓我心頭一振的並不是關於哲學方面,而是比喻的部份 

跨越選擇本身,困惑會減少一些吧!
星空藏匿的地點便不會太神秘
 

 

 

 

窗外
詞曲:戴佩妮
編曲:David Tan

走出這間房子的冷清
窺探這個城市的風景
依然厭倦著擁擠
不敢深呼吸
漂浮的雲有惆悵的倒影

走出整個秋天的屋頂
以為就此告別了涼意
依然推不翻過去
走不出寂靜
白色的臉有黑色的投影

我望著窗外夜雨一直下
心開始有點慌
怕弄濕了眼眶
我站在人海不停地遙望
等待著一道曙光
照亮未知的方向


十月 見到窄巷中站立著一個人
十一月一日  惜福感恩流串全身
也許  我該看見
     星空的前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OID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